无又又

博肖如玉,世间无双

最可爱的人 3.


得知顾一野的性取向是份意外收获,季向空丝毫不觉得惊喜,他的心在疼,为顾一野疼。

可以想象,十几年前,出身军人家庭又是军人身份,以顾一野的性格,大概接受自己的与众不同已经是件痛苦的事。

季向空不清楚顾一野挣扎的过程,只看到他挣扎后心如死灰的结果,因为顾一野说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辈子不会和女人结婚,也不会有自己的孩子”。

这并非看透之后的豁达,而是不得已的认命,只不过后来发生的不幸让顾一野认为自己这样的“异类”还是有存在价值的,至少他没有娶妻生子的盼望,所以由他来照顾班长遗孀和骨肉“会是最合适的人选”。

二十岁的顾一野决定牺牲自己的人生,换取除他外所有人的余生安好,成为人群里最孤独的人。

“错误的事情到此为止吧。”季向空居高临下看着顾一野,“老顾,你都三十五了,该过自己的人生了。”

“小孩子瞎胡说什么?!”顾一野一张脸青红交错,有恼羞成怒的愠色。

“小孩子都能看出来你的这种自我牺牲不是伟大而是自虐!”季向空直戳他痛处。

“你只知道愧疚自责,完全不在意班长留给你的宝贵生命,你现在的日子与其说是连他的份一起活,不如说你在浪费双份的生命!”

“顾一野,你只是在满足自己的赎罪心理,你不喜欢女人也不爱你老婆,你的自我牺牲不能给她幸福,继续和她在一起是对她的二次伤害!”

季向空的一番话令顾一野哑口无言,因为他无从反驳。面对小飞他可以做慈父,但他确实不是一名合格的丈夫,十几年来跟妻子同床的次数屈指可数,他甚至为妻子留在老家的决定而暗自松了口气。

有些事勉强不来,有些事身不由己,但求心安。

“……我欠别人一条命,我没权利幸福。”

  

  

  

顾一野眼睛很红,忍了很久的眼泪还是没忍住,顶天立地的爷们儿哭起来也是孩子模样,大概真被戳到了伤心处。

“你有。”季向空半蹲在他身前,胸口闷闷的疼,“顾一野,没人比你更值得幸福。”

几天相处下来,他发现顾一野是个极其自我但又极其无私的人,心里总装着别人,习惯把自己的需求摆在最低的位置,也因此容易忽略别人对他的好,尤其是亲近的人。

“不信你可以去问你的家人战友,一定不止我这么想,他们肯定也盼着你幸福。”季向空试探着伸出手,为顾一野擦去泪水,拿着日记本问他,“如果他们知道班长牺牲后你没有一天是为自己活的,别说幸福了,你甚至都感受不到快乐,你觉得他们会怎么想又会怎么做?”

“还给我,”顾一野以为季向空要把自己的秘密张扬出去,伸手去夺证据,“别乱来!”

“慌什么?”季向空眼疾手快地把本子藏到背后,“跟我试试,老顾,如果你真不喜欢我不会强迫你。”

“试什么?我一个成家的老男人跟你一个毛都没长齐的龟儿子谈恋爱?”顾一野很火大,把自己和季向空说的都很不堪。

他对妻子是只有亲情,这点瞒不住人,尤其妻子曾拥有过如胶似漆的感情,但她从没有过任何怨言,把自己照顾的很好,简直当成第二个儿子去爱护,这份感情就算无法回应,顾一野也不能辜负。

而且这样活了十几年,他已经适应或者说麻木了,抛却不为人知的隐情,至少在外人看来他顾一野夫妻和睦家庭美满,现在,偶然出现在他生活里季向空竟想打乱这种平衡,还不停动摇军心,他当然没办法再心平气和。

顾一野的话很难听,平时说两句就爆的男孩子这次却异常冷静。不是不气,季向空简直要气炸了,他的脾气不随爹妈随姥爷,所以姥爷才会对唯一的外孙骂最凶也疼最深。

季向空不还嘴是不想被顾一野小瞧。

跟顾一野比他年纪是小,但谁规定小孩必须幼稚大人一定成熟?顾一野的决定已经充分说明了他就是个思想单一的老笨蛋。

“瞪我干什么?”季向空板着脸不说话的时候还挺唬人的,有他姥爷训话时的气势,顾一野眼神飘忽着问他“我说的不对?”

话音刚落,季向空那张小脸猛地在他眼前放大,顾一野张大眼睛,他和季向空的嘴巴正紧贴在一起,没有一丝缝隙。

  

  

  

顾一野目瞪口呆,被季向空出人意料的举动惊到忘记做出反应。

他们不是正激烈的争执,怎么就突然亲到了一起去?这算亲吧,顾一野不太肯定。

说来外人大概会觉得难以置信,已成家十多年、才貌双全的顾一野顾少校既没谈过恋爱,也没真正接过吻,就算做那种事时也没有。

他只亲过妻子的脸,像亲吻母亲或者姐姐那样。

顾一野的取向是先天的,跟异性发生关系对他而言已经是极大的负担,好不容易克服心理障碍石更一次,都是直奔主题速战速决,更不存在正常男女间亲吻艾抚之类意在增加情趣的过程。

他不懂,有些行为是要情不自禁的,是真情流露时自然而然的下意识动作,哪怕不会不懂也一往直前,就像现在。

季向空和顾一野嘴贴嘴,牙不是咬到他嘴唇就是磕到他牙齿,就这样舌头还来添乱,在他嘴里横冲直撞,顾一野也像打冷颤一样哆哆嗦嗦,不小心咬了季向空好几下,两人都疼的不时嘶嘶倒抽冷气,嘴里泛起铁锈味。

如果真正的接吻是这种感觉,不仅跟美好搭不上边,反而是很糟糕的体验。更糟的是,就算这样,顾一野也没想推开季向空。

这个只比小飞大几岁的男孩让他的心脏哐哐哐不受控的狂跳,像要破膛而出,那是比出生入死还要强烈的感受,跟异性间的接触完全不同。

结婚后,妻子曾情动的主动亲吻顾一野,当时顾一野紧闭双眼全身紧绷,他的隐忍妻子看在眼里,用一触即分的吻化解了尴尬,不过那之后妻子再没主动过。

其实一动不动已经是顾一野能够给予她最大限度的回应。他对妻子始终只有敬没有爱,自然不可能有冲动,可换成了季向空,顾一野不仅不排斥,甚至起了压抑不住的生理反应。

这种陌生的血脉贲张的感觉,让顾一野第一次意识到他身为男人的需求,他的身体里也有着可以燃烧的欲望和像要焚烧殆尽一切的原始本能。

那是一股种子破土而出的盎然,是一颗死树焕发新生的蓬勃,是拥有钢铁意志的顾一野也难以抵御的不可抗力。

这也是季向空的初吻。

季向空是极易受欢迎的类型,可惜他没心思早恋,因为他的精力都被游戏占据了,所以姥爷总骂他沉迷游戏不务正业。

一片空白的感情因为顾一野的出现而开窍,同时启蒙的还有季向空的男性意识。

他扑上去,成功的让顾一野说不出话来,顾一野不知道为啥没推开他,和自己同样的生涩反应让季向空没来由的兴奋,他开始一味进攻,无师自通。

他抓着顾一野肩膀,屈膝跪上躺椅一点点压住他,部队统一发放的背心短裤没什么看头却在此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领口腋下裤腿哪里都挡不住季向空探索的手,直到摸向禁区。

顾一野猛地推开季向空,差点把人掀下去,又惊慌的把他拉回来。

两人气喘吁吁的对视,嘴巴上都带着伤见了红,活像刚打完一架。

“你……你先下去。”

  

  

  

顾一野率先打破沉默,没有试图讲道理,也没再骂人,只踌躇着说了句赶人的话。

男人要有担当,身为军人更要坦坦荡荡敢做敢当。被一个毛头小子挑动的失控确实让顾一野羞耻难堪,但他不会要求季向空把刚才的事当作没发生过。

没有意义。

以他和季向空的身高体型差,要不是主观意愿上没有抵抗心理,一个还没长开的少年怎么可能压制的住一个成年男人,并且还是身体素质过硬的军人?

何况这会儿他咽下去的唾沫都还和着血,拱起的裤裆里还有没消下去的火,说那种话既没信服力还让顾一野觉得自己是孬种。

“怎么不让我摔下去?”回味顾一野的放任和拉自己那一下的紧张,季向空并没听话照做,他肯定的说,“你没生气。”

“生气有个屁用。”顾一野抬眼看他。

要说生气他也是生自己的气。

季向空窥探他人秘密动摇他人意志是挺可恶的,但究根诘底他还是个孩子,正处于不知者无畏想到就做的年纪,不会过多考虑后果。

自己可比季向空多活了一倍还多一岁的年纪,上过战场杀过敌,见过真正的大风大浪,竟然还会被未经世事的小孩牵着鼻子走,要不是及时刹住车,后面的事真不敢想。

“那你怎么想的?”身体反应作不了假,顾一野明显只是嘴上拒绝的凶,季向空赶紧乘胜追击,“跟不跟我试?”

“给我点时间。”

顾一野心里已经有了定论。他还是做不到拿班长换给他的命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他不能对不起妻儿,不能辜负老首长对他的信任,最最重要的,他的人生已经这样,不能再影响季向空的未来。

然而有些事从不去想还好,一旦试过,大概就是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人会变得贪心不足。

顾一野想再多制造点美好的足够回味一生的回忆,连同季向空带给他的悸动与冲动一起封藏,这大概是他仅存的私心。

所以,给我点时间就是字面意思,也是顾一野的答案。

  

tbc.

评论 ( 2 )
热度 ( 60 )

© 无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