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又又

博肖如玉,世间无双

爱情时差 22.

  


 

他好像知道了王一博找自己做替代品,并且不肯放手的原因,因为那个有着百合花香的人,是个alpha。

——————————————————

 

王一博喜欢的人是alpha,很多之前想不通的点都能因此解释的通了。

 

难怪王一博总说自己傻,肖战现在懂了,反观从前做的很多事确实都冒着自以为是的傻气。

 

他曾一厢情愿的安慰自己,王一博不去找人说明百合花信息素的主人对他而言也没那么重要,原来不是王一博不去找,而是他一直知道人在哪里,根本不用去找。

 

王一博真正喜欢的人不仅是同性,还是家世、背景都跟他不相上下的优秀继承人。

 

然而enigma和alpha没可能,他们的身份也不被允许,所以王一博才会救下他这个中了招的不起眼的小演员,因为自己不仅有着跟Audre相似的信息素,还是能够生育的omega,他找上自己、缠着自己、迫不及待地提出结婚,还一再想永久标记他,因为这些有利于巩固王一博在家族中的地位和实权。

 

总之,他是王一博在合适的时间遇到的最适合的替代品。

 

一直以来的猜测得到证实,肖战说不上来此刻心里的感受,没有水落石出的实感,反倒觉得心里空了,灵魂像进入失重的真空状态,以至于迟池后来还说了些什么,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怪不得王一博那么淡然,面对患得患失和焦虑的自己总是从容不迫,因为这些挣扎纠结没有任何意义,他们的关系从来不存在所谓的期限。

 

自己的利用价值远不是一时的,只要装作不知情,他能拥有王一博的时间将如他所愿的长久,如果只追求相守,那么肖战的目的已然达成了。

 

然而,被利益捆绑的拥有还是纯粹的拥有吗?

 

肖战是个完美主义者,他爱王一博,但他没信心能够为此而一生活在另一个人的影子里。

 

两道颀长身影靠在楼梯间的窗户旁吸烟。

 

Audre喷着烟气,把过长的烟灰弹进精致的便携烟缸里,“你最好真有话跟我讲。”

 

王一博缓缓抬手,慢悠悠嘬一口夹在指间的过滤嘴,“是你话太多。”

 

Audre瞥一眼老友,“你还没把之前的事告诉那只美丽动人的小鹌鹑?”

 

“我们现在很好。”王一博仰起脸吐出一个烟圈,他眯了下眼睛说,“他爱我,很爱。”

 

“啧啧。”Audre一脸鄙夷,“我说没说过你二次分化后越来越让人讨厌了?”

 

王一博不以为意的勾起唇角,“嗯,中肯的评价。”

 

烟雾随着Audre的冷哼一道喷出,她还没来得及继续毒舌,手机忽然响了,是迟池的来电,她接起电话,迟池说肖战气色不太好,都没什么血色,精神也很萎靡的样子,可能身体不舒服,他喊了医生,让她和王一博赶紧回来。

 

两人当即掐灭手里的烟,大步流星赶回病房,护士刚为肖战量好血压,数值偏高,倒是没有其他症状,医生叮嘱王一博病人还是需要静养,要他们注意探视时间。

 

医生发话了,肖战身体也没什么大问题,Audre和迟池不方便再继续待下去,两人对视一眼,同肖战道别后,由王一博陪着送出病房。

 

躺在床上目送几人离开,肖战闭上眼,脑子里全是刚刚王一博和Audre一起走进来的画面,两人生人勿近的神情以及不经意间发散出的上位者气场如出一辙。

 

他不得不承认,除去性别,这两人确实各方面都很般配。

 

王一博回来时以为肖战睡着了,他放轻动作帮他围拢隔帘,然后重新坐回沙发休息。

 

病房里归于安静,只有加湿器偶尔冒个泡。

 

病床上的人悄悄翻了个身,昨天令肖战欢欣雀跃的关心体贴此刻全部化作重负,压在胸口叫人喘不过气。

 

太难过了,紧闭的双眼逼出泪滴,一颗颗无声滚落。Audre的到来令肖战明白一件事——不会有人跟他抢王一博正如他永远不会得到完整的他。

 

小助理来送饭时,王一博轻轻叫醒肖战,肖战情绪低迷,没什么胃口,却还是被王一博连人带床摇起来硬灌了两口粥,粥还在嘴里没咽下去,肖战忽然开始啪嗒啪嗒掉眼泪,王一博这才妥协的丢下碗,无奈的把哭的稀里哗啦的omega搂进怀里,拍着哄着逗他说发情期千万别提前,不然轻微脑震荡要变重度脑震荡,“会变小傻子。”

 

肖战打着哭嗝说不出话,也不想说话,心里却突然无比羡慕傻子。

 

傻子无知,无知就不会难过。

 

王一博原计划下午去酒店休息,结果肖战忽然情绪不稳起来,他不放心离开,等肖战哭累了睡着了,他把脚搭在凳子上,直接在沙发上睡起来。

 

王一博是大少爷,但不是不能吃苦的人。他每年都去徒步,做一个月风餐露宿的背包客,所以他对户外装备很有研究,在肖战的新戏也算兼任了特约户外顾问的角色。

 

时差加上疲劳,这一觉王一博窝在小小的沙发里依旧睡的很熟,再醒来时外面已经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病床的隔帘被全部拉开,肖战正半靠着床头看手机,情绪看着比之前稳定。

 

“觉得怎么样?”活动一下四肢,王一博朝肖战走过去。

 

“没事了呀~医生不也说了么。”肖战放下手机抬头看他,“这几天你肯定累坏了,今晚还是去酒店住吧,养足精神,明天好来接我出院。”

 

王一博没急着回答,转身去给自己倒了杯水,边喝边思考。大度得体的是肖影帝,肖战留给他的净是些任性和小脾气,这样骤然变懂事,王一博当然觉得不正常,偏偏肖战的表情再正常不过,会说这些话似乎真的只是发自内心的体贴自己的enigma。

 

“睡一觉好多了。”王一博中肯的表明自己的想法,“也不差这一个晚上,其余的等明天一起回酒店再说吧。”

 

“还是去酒店吧~”肖战拖长的尾音听起来像在撒娇,“这床太窄了,我昨晚都没睡好,今天的状况可能也是因为没休息好。”

 

王一博认同这个可能性,想一下又说,“可以让医院加张床。”

 

“可是你还打呼噜啊!”肖战的声音陡的拔高又回落,“……所以我才说你一定很累了,你平时都不打呼噜的。”

 

这个理由让王一博无可辩驳,除非整晚不睡,否责他没办法跟肖战保证自己今晚不会打呼。

 

“好吧。”肖战嫌弃的表情让王一博安心不少,不得不放弃陪床的想法,“你确定一个人真的OK?”

 

肖战叹着气说我确定,“不然医生也不会放我出院。”

 

王一博点点头,拿起手机告诉司机来接他,车没多久就到了,王一博边穿外套边亲吻肖战额头,“我走了,有事随时给我打电话。”

 

“赶紧走!”肖战推他一把。

 

王一博被肖战不耐烦地模样可爱到,笑笑说明早见宝宝,然后转身阔步走出病房。看着他消失在房门后的衣角,肖战脱力的倒在床上。

 

推开一个人太难了,尤其是自己深爱的人。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