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又又

博肖如玉,世间无双

爱情时差 23.

  

推开一个人太难了,尤其是自己深爱的人。

—————————————————————

 

王一博第二天起很早,等他赶到病房时,肖战已经梳洗完毕穿戴整齐。

 

脱掉病号服的omega坐在沙发上,正对着窗外发呆,王一博站在门边看了他好久都没发现。

 

也许是自己脚步声太轻了。

 

王一博三步并两步往里走,手里拎着从酒店打包的双人份早餐,他把袋子搁在茶几上,肖战这才转过来。他冲王一博笑笑,笑意有些淡,气色倒是比昨天好不少,总算让人安心一些。

 

出院手续有人在办,王一博打开餐盒陪肖战一起吃早餐,阳光照在他们背上,地上投下一双影子,挺温馨的氛围。

 

吃着吃着,王一博却觉得哪里不太对劲,直到小助理办理好出院的事跟司机有说有笑的进来,他才想明白原因,大概是刚才太安静了,肖战都没怎么说话。

 

王一博习惯言简意赅的沟通方式,工作后更是如此,因为这样更高效。他话少,跟肖战在一起时就基本都是对方在讲,工作或日常,撒娇或抱怨,以及作天作地的发脾气,往常说个不停的人骤然安静,气氛自然就冷下来。

 

“你今天话有点少。”去酒店的路上,王一博拿起肖战的手搁在自己腿上不轻不重的捏,试图引起他的注意。

 

以往眼睛总粘在他身上的omega从上车起就一直看着窗外,王一博很不喜欢。他不喜欢被忽视,不喜欢肖战澄澈的目光里没有盛着自己满到溢出来。

 

“头还是有点晕。”肖战过了一会儿才回应他,声音听上去有气无力,“看外面会好些。”

 

王一博透过车窗反光看他,人是有点蔫。他松开肖战的手改为揽着他肩膀,身体也朝他的方向倾斜,他掰过肖战歪靠在椅背上的脑袋,让他枕在自己颈窝里。

 

“眯一会儿,到了我喊你。”

 

肖战一动不动,安静的闭上眼,这么配合的原因只是因为他此刻心脏疼的厉害。王一博施予的体贴与温柔像一把钝刀子在他身上割,不致命,但会很疼。

 

车子刚停肖战就睁开眼,这几天他差不多一直在睡,根本没那么多觉,他只是诌了一个最合理的借口用来跟王一博保持距离,谁知道弄巧成拙被王一博揽过来搂了一路。

 

更要命的是他枕在王一博肩上,一呼一吸都是enigma淡淡的气息,这对于刚下定决心的人来说太折磨了,车一停稳肖战就逃也似的跑下车,站在门边深呼吸了好几次。

 

王一博跟过来,脸上是少有的紧张,“怎么了?”

 

“……可能是晕车。”可惜肖战扶着额头不去看他的脸。

 

“先回房间。”回头跟小助理交代一声,王一博带着肖战先上电梯,直到把人安顿在床上才放手,“好点么?”

 

肖战脸色又有些泛白,他点点头,“我想再睡会儿。”说完自顾闭上眼睛。

 

王一博伸手帮肖战拨开挡眼的额发回答说好,又在床边站了一会儿才悄悄退出房间为他带上门。

 

等他走后,肖战睡意全无的躺在那儿,失神的瞪了天花板好久。

 

之后的一周肖战都是窝在床上度过的,甚至很少走出房间,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康复中,只是他的精神状态一直恹恹的,看上去有些忧郁,在王一博看来还多了一种熟悉的反常。

 

每当他问起,肖战就拿脑震荡说事,提出带他去医院复诊,他又说自己的身体自己了解,睡一觉就没事。

 

总之,肖战不仅在婉拒他的关心和照料,沟通方式也变了,话里话外透着客套与疏离。

 

王一博给自己omega的这类行为起了个总称,叫做放弃症候群,肖战每次跟他闹离婚之前都会出现类似症状。还以为出长差加这次意外根治了这个毛病,没想到出院后似乎比以前严重了。

 

要说严重好像也不特别恰当,肖战没言辞强硬也没态度冷漠,而是换了迂回的方式,都是让王一博无话可说的软钉子,他不能贸然开口,不然斤斤计较没事找事的人就变成了他,这不符合王一博做人做事的原则。

 

就这样又过了几天,在王一博彻底忍无可忍之前,肖战忽然跟他说想回剧组了。

 

这段时间不舒服的不止王一博,认清事实下定决心要推开他的肖战只会更煎熬。

 

搬出别墅后,他们像这样长时间在一起的机会更少了,两周的朝夕相处被肖战当作属于他跟王一博最后的时光,让他珍惜也让他痛苦。王一博待他越好越痛苦。

 

错误的前提下,善待有时也是一种变相伤害。

 

“等你好彻底再说。”王一博的语气强硬,显得不耐烦,他很久没用这种方式跟肖战说过话了。

 

“我真的已经好了。”肖战据理力争,但说话声软软的,这半个月的挣扎里,他越来越懂得硬碰硬没好处,柔才能克刚的道理,“再歇下去我人都要发霉了。”

 

这样的omega确实让王一博确实束手无策,叹声气,他放下叉在腰上的手,“明天去复诊,如果医生说没问题你再回去。”

 

“好啊,我去。”肖战配合的点点头,脸上见了笑意。

 

发情期将至,这两天肖战已经有些隐隐的预感,因此昨天趁王一博开视频会议的空档,他偷偷给自己打了一针抑制剂,推延发情期的到来。除了不想跟王一博再有身体上的接触,这也将是他彻底计划离开王一博的最佳时机。

 

复诊结果毫无意外,一切正常,其实两人对此都心知肚明,只是他们都需要走这样一个过场。

 

肖战如愿复工。考虑到他的情况,导演决定先拍棚里的剧情,没拍完的外景戏份延后。与此同时,肖战康复并回到剧组的路透成为实时热点,立刻冲上热搜。

 

收到推送时,看着报道里面带微笑脚下生风的肖战,陈烁悬了半个多月的心总算放下来。

 

这半个月来有空他就往片场跑,想探听肖战的消息,结果每次都无功而返,倒是没少被人扯着问他要不要做群演。陈烁当时拒绝了,但这给了他一条新思路,做群演不仅可以多项收入,好像也能离那颗最亮的星更近一些。

 

陈烁绝没有摘星的奢望,尤其与肖战有过际遇之后,他知道自己不配,他只是单纯的想离他更近一点。抱着这种想法的陈烁打死都想不到,他仰望的星星有天会主动投进他的怀抱,带着滚烫的温度和浓郁的香气。

 

饭店营业到一点半,两点钟以后是员工的午休时间,这天陈烁刚坐下来,门口就冲进来一个人影。

 

“不好意思,午市已经结束——”话说一半,陈说认出来人,竟然是肖战。

 

他咧着嘴傻笑说哥你怎么来了,结果肖战二话不说拉起他就往包间方向走。

 

“干嘛去啊哥?你没事吧?知道你受伤可把我担心坏了……”终于见到想见的人,陈烁兴奋到喋喋不休,同时他也很快发现肖战攥着他的掌心很烫,因为离的近,他还闻到了一股浓郁的花香,他不敢确定是不是肖战的信息素,毕竟没闻过。

 

肖战找了走廊尽头的包间推开门,拉着陈烁一起进去又把门反锁,转身就牢牢抱住他,“让我闻一下你的信息素好不好小烁?”

 

“哥、你、你发情了?”陈烁搂住肖战结结巴巴的问,显然还没从突发的状况里回神。

 

肖战整个人黏在他身上,后颈的阻隔贴等同废纸一张,顶级omega的信息素正处于暴走状态,这样浓郁的气味,哪怕是腺体功能不健全的劣等alpha也深受影响,陈烁不光脸,全身都泛出异样的红色。

 

“你喜欢我的吧?”肖战扯掉围巾,撕开腺体上的阻隔贴,眼睛下垂的弧度里兜着水色,迫切又楚楚可怜的问陈烁,“现在标记我好不好?”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18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