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又又

博肖如玉,世间无双

唯一

  


一个没头没尾的娃片段子

  

  

肖肖在找兼职,学姐介绍一家时尚杂志的平面模特给他,肖肖形象佳气质好最适合不过。

  

这份兼职时薪蛮高的而且一次一结,比起同校其他男生去各种活动串场卖体力强多了,不怎么累又体面,肖肖雀跃的应下来。

  

周六肖肖突然接到杂志社老师电话,要他立刻赶到某某园区摄影棚,对方说的很快很急,肖肖一头雾水的应下都忘了问什么事,快到目的地才想起这茬,尽管说他在宿舍也没什么事,可是跟面试老师约好下周才开始工作的,结果猝不及防就上岗了。

  

到了约定地址门口围了不少女生,还有一些又高又壮的安保人员在维持秩序,肖肖想往里进被呵斥着推出来,这时手机又响起来,是通知肖肖来的老师问他到没到,肖肖说他就在门口进不去,被老师冲出来拉着他一路小跑进造型室。

  

来了来了,老师跟造型师讲人来了。

  

肖肖弯下腰呼哧呼哧的喘,气都没喘匀就被推着换衣服做造型然后被推进隔壁影棚。

  

有人正在拍,快门闪光咔嚓不停,摄影师时不时引导模特换动作,肖肖看向正被拍的人,愣了几秒他蓦然瞪圆眼睛,模特竟然是当红艺人王博,难怪外面挤那么多人。

  

肖肖对着王博发呆的时候王博也看到了他,当即叫停拍摄眼神示意摄影师自己的partner到了。

  

王博选好的model突发状况来不了,备选list他都不是很满意,拍摄眼看要黄。

  

王博正当红档期很满又不好约,面试肖肖的老师突然想起他这个条件很好的临时工,尽管没经验,可救场如救火,他把照片给王博看,没想到就敲定了,这才有了第一通电话。

  

摄影师招呼肖肖跟王博站在一起,十几步路差点走顺拐。王博太红了,肖肖不追星都知道,他一个新入行的菜鸡一上来就跟咖位这么大的明星搭档怎么能不紧张。

肖肖局促地站在那,眼睛瞟来瞟去就是不敢跟王博对视,直到余光里伸过一只手,肤色很白,指节修长有力,一道磁性的低音在头顶响起,“你好,我叫王博,这次的拍摄请多关照。”

  

肖肖下意识蹭蹭掌心的汗握住对方,这才抬头看手的主人,他在笑,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眼睛很亮很好看。

这样的王博好像学弟一样亲切,肖肖忽然没那么紧张了,他抿抿嘴巴说你好我叫肖肖,“今天是我第一次拍平面,做的不好的地方还请王老师多包涵。”

  

王博笑着说好,“开始吧。”

  

摄影师也清楚肖肖不是专业的又是第一次拍摄,可没多余时间给他和王博破冰了,直接指挥两人搭起pose。

王博胳膊搭过来时肖肖还是僵硬了一下,毕竟这超过了跟陌生人的安全距离,他习惯性鼓起嘴巴,表情被摄影师抓拍到。

  

肖肖很漂亮,他的漂亮是种中性美,醒目又柔和没有任何攻击性,配上这种显得幼态可爱的神态更有种浑然天成的纯美,而王博是那种态度酷酷又有型的男生,两个人一冷一暖一软一硬画面异常和谐。

  

拍过一组造型后,肖肖明显因为适应而松弛下来,他其实很有镜头感,这大概是艺术生的天赋,王博作为艺人也十分有经验,两人的状态很快调整到最佳状态,配合由生疏变丝滑。

  

拍摄十分顺利,甚至比预定时间提前收工。

  

做model比想象中累,肖肖靠着背景墙休息,看王博跟工作人员一一道谢,对他的好感不禁又多一层,没想到网络上看起来死拽的大明星私下里这么谦恭有礼,肖肖都觉得自己一下子被圈粉了。

  

他看工作人员走掉看王博走过来,打光灯衬在他身后氛围感十足,肖肖屏住呼吸心跳剧烈,瞬间共情粉丝心理,人真的很难抗拒美好。

  

“决定了,我要从这一刻开始粉王老师。”肖肖对着王博笑弯了眼睛。

  

王博又走近些盯着肖肖摇头,“我不私联粉丝。”

  

他说这话的口吻有些严肃,气场也跟刚刚不太一样,肖肖不知所措,嘟起嘴巴又开始胡思乱想。

  

王博单手扶墙上快要跟肖肖脸贴脸,肖肖本能抬手撑在他胸前跟他保持距离,王博低头看他的手,肖肖赶紧缩回来解释说,“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摸你的,是你突然靠太近了。”

  

听见这话王博忽然笑了,又讲一遍他不会私联粉丝,“所以不能让你当我粉丝。”

  

王博直白的表述让肖肖万分尴尬,他觉得自己大概能破最快粉上并脱粉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哈哈,理解理解,明星嘛,我懂。”肖肖笑着给自己解围,打算以最快的速度撤离现场,“那王老师,我先走了。”

  

“不准走。”肖肖刚抬脚又被王博按住,“我话还没说完。”

  

“没说完也麻烦憋着。”这人怎么这样,肖肖脾气也上来了,“我又不是你粉丝所以不想听。”

  

“……肖老师误会了。”被怼王博也不气,反倒咯咯笑出声,没想到看着绵羊羔似的人还有这么泼辣的一面,“不让你粉我是因为我不想让你当我的几千万分之一。”

  

这话有些暧昧,“……那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王一博笑一下,“就是觉得肖老师更适合做我的唯一。”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